个人信息

姓  名: 白云朴 性  別: 导师类型: 硕士生导师
技术职称: 副研究员 电子邮箱: baiyunpu@njupt.edu.cn
学术型硕士招生学科: (120200)工商管理
专业型硕士招生类别(领域): (125100)工商管理
photo

个人简介:

白云朴,男,198512月生,九三学社,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在站),现为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讲师,社会兼职有:中国互联网协会青年专家、中国通信学会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与法律委员会委员、南京市发改委课题评审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字人才研究中心研究员等。2014年入职南京邮电大学以来,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9YC790002)、国家统计局全国统计科研项目(2018LY21),工信部通信软课题(2016-R-32)、江苏省社科基金(2016SJB79000)等省部级及其他课题8项,参加或主持百度公司、南京市发改委、曲江新区等委托咨询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3部。获省部级领导批示1次,获江苏省第十五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为:数字经济、分享经济及信息产业战略研究。近年来主持的课题有:

[1]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互联网平台跨界竞争演化机制、风险防范及规制研究”(19YC790002)。

[2]2018年全国统计科研一般项目:“共享经济的内涵、模式及其统计测度研究”(2018LY21)。

[3]2016年工信部通信软课题:“移动互联时代下分享经济发展态势及治理结构研究”,2016-R-32)。

[4]2018年江苏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移动互联时代中国分享经济治理模式研究”(SJS218014)

[5]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分享经济发展态势下组织模式变革研究”,(2016SJB79000)。

[6]2017年度江苏省统计重点研究课题:“分享经济的模式、分类及统计方法研究”(苏统2017B014)

[7]2018年度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课题:“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江苏产业融合发展研究”(18SSL069)。

[8]江苏博士后基金项目:“大数据背景下我国高层次人才管理模式创新研究”(1601132C)

   

 近年来发表论文有:

[1]白云朴、李辉.资源型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影响因素及其路径实现,科技管理研究,2015.12。

 

[2]白云朴,我国数据中心建设过剩的成因及解决对策,经济纵横,2016.9。

 

[3]白云朴、朱承亮.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我国分享经济治理模式变革、挑战及对策研究,江淮论坛,2017.6。

 

[4]李勃昕、白云朴、黄钺.引进来走出去:跨境投资的创新驱动方向转变了吗?现代财经,2019.12。

[5]白云朴、朱承亮.R&D创新效率偏低的原因:投入不足抑或配置不当科技与经济,2014.5

 。

[6]白云朴.工业4.0”时代下未来我国商业模式创新方向的思考,通信管理与技术,2015.1

 。

[7]白云朴、李辉.人口红利消失背景下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径,人口与社会,2016.2。

[8]白云朴,资源产权界定、寻租与资源型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2015.6

 。

[9]白云朴,分享经济与市场监管创新,中国市场监管研究,2016.9

 。

[10]白云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人才现状及其对策建议,互联网天地,2018.3

[11]白云朴、朱承亮.从制度创新视角看我国分享经济统计工作存在问题及其解决对策,南京邮电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2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