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姓  名: 刘婧 性  別: 导师类型: 硕士生导师
技术职称: 副教授 电子邮箱: liuj_m@njupt.edu.cn
学术型硕士招生学科: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专业型硕士招生类别(领域): (125100)工商管理
photo

个人简介:

刘婧,女,1978年生,江苏南京人,博士,副教授。2013年于南京大学获取管理学博士学位。近年来主要从事儿童阅读、数字阅读、智慧图书馆、社会科学研究评价、网络信息资源收集与分析、信息检索等方向的研究。目前已主持国家社会科学一般基金项目、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参与国家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国际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江苏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等。主编教材1本,参编教材2本。成果获江苏省科技情报成果二等奖。


研究领域:

近年来主要从事儿童阅读、数字阅读、智慧图书馆、社会科学研究评价、网络信息资源收集与分析、信息检索等方向的研究。主持与参与的项目: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全民阅读时代青少年数字阅读行为的实证研究(17BTQ080) 主持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青少年数字化阅读行为研究(2014SJB023) 主持南京邮电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一般项目全民阅读时代数字阅读行为的实证研究(NYS216012)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基于聚类分析的学科交叉研究(09CTQ022) 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国内文科重点高校走向世界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调研与分析(08JA870007) 参与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与中国研究中心极地权益研究联合资助项目(2008) 参与江苏省社科联研究课题“互联网+”背景下大学生创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研究(16SYC-089)   参与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重点资助项目“面向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事理图谱研究”(2020SJZDA102)。在国内外高质量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