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姓  名: 姜娟 性  別: 导师类型: 硕士生导师
技术职称: 教授 电子邮箱: jiang-juan@njupt.edu.cn
学术型硕士招生学科: (120200)工商管理
专业型硕士招生类别(领域): (125100)工商管理
photo

个人简介:

 姜娟,江苏南京人,博士(Tohoku University, JAPAN),教授,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专家,硕士研究生导师。

 获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青年科学家研究奖。在日本工作期间,主持或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开展了多项日本学术振兴会、文部科技省、经济产业省、环境省等的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以及来自世界银行、斯坦福大学、政府财团、日本制造巨头、国立研究所委托的多项软科学课题。曾两度获得日本创新管理领域核心学会优秀论文奖。

现任中国技术经济论坛理事,江苏可信区块链专委会特聘专家,江苏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主持工信部、省科协、省社科联、南京市统计局等多项纵向课题。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被工信部采纳,并得到部领导肯定性批示。

研究成果荣获江苏智库研究与决策咨询优秀成果奖,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擅长调查研究,并将计量分析与质性研究相结合。

善于根据学生的兴趣点和学生自身特点进行指导,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多次被评为优秀论文。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学、数字产业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大数据挖掘和分析。

欢迎渴望学习新知识、探索社会经济热点和前沿研究领域的同学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