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姓  名: 陈琳 性  別: 导师类型: 硕士生导师
技术职称: 副教授 电子邮箱: chenlin_berry18@163.com
学术型硕士招生学科: (050200)外国语言文学
专业型硕士招生类别(领域): (055100)翻译
photo

个人简介:

201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副教授,硕士导师。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理事,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理事。现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数字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为西方戏剧(古希腊戏剧、莎士比亚戏剧和美国现当代戏剧)、浪漫主义文学(美国浪漫主义小说、英国浪漫主义诗歌)、现代主义文学、西方文论、性别研究、数字人文与文学研究,曾在《外国文学评论》、《国外文学》、《外国文学》等国内外国文学研究类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目前2项在研项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西方古典喜剧的身体研究 江苏省高校教育厅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基于文本发掘的英国浪漫派诗歌研究,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当代欧美戏剧理论前沿问题研究。目前承担《二十一世纪西方文论》、《性别研究》、《数字人文方法》等研究生课程的授课任务。20198月至20208月赴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放学1年,师从美国著名文学评论家芮塔·菲尔斯基(Rita Felski, 并翻译其论著《现代性的性别》(20196月出版)。



研究领域:

A 学术论文


1.
文本的噪音:信息论和解构主义,《语文学刊》,2020年第2期。

2. 《从无情的妖女》看济慈的娇气文风,《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科版,2019年第5期。

3. 2016论粤剧<刁蛮公主憨驸马><驯悍记>的跨文化改编1/2),《英语广场》(SCD),第2期。
4.
2015性别之战母题在莎士比亚浪漫喜剧中的发展1/1),《名作欣赏》(SCD),第3期。

52014移位的骑士:论奥赛罗的男性气质焦虑1/1),《外国文学》(CSSCI),第3期。

6. 2012酒神仪式和女性入侵:论<吕西斯忒勒忒>中的女性赋权’”1/1),《外国文学评论》(CSSCI),第1期。

7. 2009论苏珊·格莱斯佩尔剧作<琐事>中的两性语言交流行为差异1/1),《国外文学》(CSSCI),第2期。

8.2009<我的亲戚,莫里纳上校>中的男性气质问题”(1/1),《外国文学评论》(CSSCI),第1期。

B 教材/译著
瑞塔·菲尔斯基(Rita Felski),《性别的现代性》,南京大学出版社,20206.

1. 2018-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西方古典喜剧的身体研究,(18WWB003),主持人。

2. 2018-,江苏省高校教育厅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基于文本发掘的英国浪漫主义诗歌研究,(2018SZJDI132),主持人。

3. 2017- 江苏省社科应用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英国浪漫派诗歌高频词统计及内涵研究,(17JSYW-74),主持人。

4. 2015-2017 江苏省高校教育厅基金项目(一般项目):温迪·华瑟斯汀喜剧美学研究,(2015SJB004),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