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姓  名: 赵波 性  別: 导师类型: 硕士生导师
技术职称: 教授 电子邮箱: zhaob@njupt.edu.cn
学术型硕士招生学科: (120200)工商管理
专业型硕士招生类别(领域): (125100)工商管理
photo

个人简介:

1971年出生,1999年硕士毕业于东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主持和参与过国家级、省部级多项项目,在《中国青年研究》、《学海》、《江苏社会科学》、《科技进步与对策》、《江苏高教》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 曾为南京移动、江苏联通、南京联通、湖南联通、江苏邮政等多个企业提供培训和咨询服务,承担MBA和MPACC《管理沟通》的课程教学,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创新与创业管理》的负责人。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为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本方向注重多学科的广泛融合以及与中国实际的结合,研究组织如何在一定环境条件下,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的获取功能、整合功能、激励功能和调控功能、开发潜能等职能,为组织提供训练有素和具有高度积极性的员工, 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人力资源的技能和能力,帮助组织和个人实现个人愿望与组织目标的活动过程。本研究方向还研究在特定组织社会环境中人们的社会心理、社会行为发展与变化的规律,从理论与实践上探讨指导人们社会实践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与途径,以达到理解、预见、控制组织环境中人们行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