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姓  名: 洪小娟 性  別: 导师类型: 硕士生导师
技术职称: 教授 电子邮箱: hongxj@njupt.edu.cn
学术型硕士招生学科: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专业型硕士招生类别(领域): (125300)会计
photo

个人简介:

洪小娟,女,汉族,1975年3月出生,江苏沭阳人。1993年9月~2000年6月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获理学学士、硕士学位。2000年7月至今就职于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曾获得南京邮电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2009),南京邮电大学教学标兵(2011)。


研究领域:

研究专长为企业信息化和网络舆情预警管理两个方向。企业信息化方向目前侧重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应用、企业信息化评价方面;网络舆情预警管理方向主要对舆情危机的生成机制、预警机制、切实有效的指标体系设置和监管措施等进行研究。参编著作3部,目前侧重在3G背景下的舆情危机的预警和监管机制研究。 主持和完成的科研项目: 1.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一项(“移动互联网热点舆情与网下集合行为的耦合性研究”,项目编号: 11YJC630059); 2. 工信部软科学课题一项(“3G时代网络舆情安全管理机制研究”,项目编号:2010R6-2); 3. 江苏省教育厅哲社资助课题一项(“互联网舆情危机的预警管理研究”,项目编号:2010SJB630051); 4. 江苏省社科联2010年度资助课题一项(“3G时代江苏省网络舆情应急管理机制研究”,项目编号:10-B-43); 5. 南京邮电大学教改重点项目一项(“经管类专业模拟实践教学模式研究”,项目编号:JG00110 JX27); 6. 南京邮电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一项(“基于网络舆情预警的高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研究”,项目编号:GJS-XKT1003)